羽落晨溪

成长的阵痛

记得有一次大楠被龄爹气到在台上想骂人,被龄爹摁住说,这就是演员成长的阵痛。

龄龙真的太好磕了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不懂训诫者慎入,
时间线错乱,
勿较真,勿上升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俯首鞠躬敛笑颜,转身已非戏中人。
“去你的吧!”
九龄一抬手,手绢往桌子上一扔,再一转身,面上已不见半分笑意,拽步就往后台走。
他们这行当,多数人台上台下两个模样,台上闹闹哄哄,台下一言不发是常有,但这年轻的一拨相声演员大都总是一副精力充沛的样子。
九龄这一沉脸,倒让王九龙有些慌张,他实在是摸不准自己老大的心情,安安静静的跟在后面,暗自寻摸自己做了什么事触了霉头。
“今儿辛苦诸位了。”到后台张九龄的情绪已经调整的差不多,瞥了眼正低头抠手的兄弟,暗恼他不开窍,又觉得他这楞楞的模样可爱的紧,“我们哥俩这两天实在是忙,明个还要赶场,赶明儿得空了,再请诸位吃饭。”
王九龙随着他师哥跟助演的师兄弟道了谢,师兄弟间说说笑笑,就看师哥的脸色逐渐恢复常态,他这两天也难得放松,放肆的尾巴又翘了起来。
“老大,咱俩一会儿出去逛一圈呗。”
大旺仔的脑袋凑到了九龄的耳边。
九龄挂着礼貌的微笑冲最后的熙华二人拜拜手,目送他们出了后台,转身一脚就踹了过来,九龙下意识退了一步,让这一脚落个空,撇撇嘴嘟囔道“不去就不去嘛,凶什么啊––”
话音未落,就看见九龄面色不善,狠狠瞪了他一眼,冷冷的警告他“王九龙,你最好别撩我火,我怕我忍不住在这儿办了你。”
“办了我,老大你要干嘛,这大后台的。”德云第一黄捧上线。
“滚!”
一个字,成功让王九龙闭上了嘴。
九字科大师兄的威严毋庸置疑,能捧能逗的专业能力,进门早,性子又正,师弟们尊着敬着理所当然。
不过身为搭档,王九龙自然不同,从台上的“危险动作,请勿模仿”,再到台下的玩笑嬉闹,他看似是最不怕这位大师兄,但实际上他才是真正的敬畏,他时常发自心底的害怕,怕自己配不上这么优秀的师哥,也怕自己让如此优秀的老大受到非议。
“走吧,回酒店。”这么多年搭档,张九龄一眼就看出自家师弟的委屈,也不想吓着孩子,放缓了语气道,“回酒店再说吧。”
“嗯。”大旺仔在线委屈。
坐着主办方安排的专车回到酒店,自己的专场原本安排的一人一个房间也泡了汤,两人直接来到张九龄的房间,也是专场的待遇优厚,总统套房宽宽敞敞,舒舒的冷风让人隐隐发寒。
张九龄看了眼被骂了之后低眉顺眼的小孩,一声不吭的像个被抛弃的大白狗,心突然又软了下来。
“我冤了你了?九龙老师。”
“没有,您老师。”萨摩耶撇撇嘴,明摆着的委屈。
“别犟。好好想想为什么说你。”
“我哪知道,您是师哥,您说错自然就错了,九龙听着就是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9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